欢迎光临《无锡信息前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无锡信息前沿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功能医学案例分享——怕冷与低密度脂蛋白的故事

2016-05-26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功能医学原理:健康源自系统的内在平衡

z女士,56岁,身高/体重160cm/55kg

自年轻时起怕冷明显,吹风后头部不适,曾尝试中医调理,阿胶西洋参等滋补品多种方法,曾有短期效果但未治愈。2011年体检发现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偏高。

临床检查异常指标汇总(2011/9)

① 总胆固醇(TC):5.79mmol/L ↑(3.10-5.72mmol/L)

② 甘油三酯(TG):1.88mmol/L ↑(0.51.-1.70mmol/L)

③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3.15mmol/L ↑(0.-3.12mmol/L)

④ 双侧乳腺增生

⑤ 幽门螺旋杆菌阳性

z女士曾多次就诊心内科专家,专家开具降脂药,但并未过多关注其怕冷问题,嘱其注意保暖,z女士服用降脂药的同时控制饮食,增加运动,2014年血脂指标有所改善,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已达到正常水平,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仍高居不下。而z女士怕冷,头痛等问题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

2014年9月z女士求助于和润诊所功能医学王树岩医生,王医生经过一轮问诊,发现了如下问题: 

2 消化系统:32岁胃溃疡,体重下降5公斤,现慢性胃炎,吃偏凉食物胃痛,大便不成形,容易口腔溃疡。

2 睡眠:睡眠较轻,易醒,多梦,晨起感觉疲惫,睡眠时间不规律,年前时常熬夜。

2 疼痛:疲惫时关节肌肉酸痛,睡不好偏头痛。

2 情绪:自年轻时压力大,情绪容易激动,易怒,退休后压力减小,但今年出现记忆力减退现象。

2 遗传史:母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

2 既往史:肺结核(已愈)

病情分析:z女士怕冷症状非常明显,而临床体检指标除提示高血脂外并未有过多异常。脂肪代谢与甲状腺功能密切相关,而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常伴低密度升高,过高的精神压力会影响肾上腺和甲状腺功能。于是,王医生为z女士做了几项功能医学检查,结果如下:

u 肠道菌群失调

u 肝脏解毒功能下降

u 神经递质失衡

u 肾上腺功能下降

王医生制定了针对Z女士的个性化功能医学调理方案:

v 肠道调理:两周的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使用草本制剂杀灭肠道有害菌;补充有益菌;修复肠粘膜;

v 提升肝脏解毒能力:谷胱甘肽支持及肝脏代谢所需多种维生素

v 缓解氧化压力:补充多种抗氧化物质

v 调节血脂:补充脂肪代谢所需的辅酶

v 调整内分泌,缓解压力:平衡肾上腺功能及甲状腺功能

经过六个月的功能医学调理,Z女士现在精神状态非常好,气色较之前大有改善,消化系统症状明显改善,食欲好,排便正常,疲劳感明显减轻,整个人都显得很有活力,多年的怕冷症状明显改善,我们为Z女士复查了血脂,发现低密度已降至正常水平:(见下图)

ͼƬ1.png

人体就像一个复杂的化工厂,当神经系统压力过大时,会抑制胃肠功能,而胃肠不好会导致肝脏代谢压力增加并会引起营养不良,营养状况不佳导致免疫力下降,机体抗氧化能力下降,容易引起氧化损伤,导致各种不适症状出现。

ͼƬ2.png

功能医学调理与临床治疗并未有本质的不同,功能医学善于从生理层面寻找代谢失衡的原因,用整体思维来平衡各个系统功能,从而使人体恢复健康状态。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无锡信息前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全民悦读APP成功上线发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