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实体店运营,你的市场嗅觉和思路转换能力够吗?

给大家讲一个古代的营销案例:对老虎发命令

有一个人在荆州做官时,山上的老虎常出来吃人和家畜。老百姓要求县官除去饿虎。

这个人只下了一道驱逐老虎的命令,叫人刻在很高的岩石上,凑巧那只老虎因故离开了荆州,他就得意地认为他的命令生效了。

不久,他被调另一个地方做官。这个地方的老百姓非常刚强,很不容易治理。

他认为刻在荆州岩石上的命令既然能够制服凶恶的老虎,便以为也能够镇住能够识文断字的老百姓,便托人去荆州描摹那个石刻。结果,这个地方不但没有治理好,这个官反而因为治理不当而丢了官。

为什么结果会这样呢?其实道理很简单, 就跟企业营销一样,许多企业都有营销成功的历史,它们依靠这些方法取得丰厚的利润。但是当一个新的市场出现在面前的时候,环境变了、消费者的心理变了,企业原有的“成功”方法却在这时使企业一败涂地。

在企业运营期间,市场的风向永远都是计划跟不上变化的,每一家实体店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营销模式,这个营销模式也许在当前的市场上可以适用很久,但是一旦当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企业就要立刻适当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来适应市场,毕竟市场永远是对的。

尤其是,市场的日新月异,也许今天你还是一枝独秀,明天就有人拔杆而起,如果再遇上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这些不可控的情况,比如新冠疫情的爆发,一时之间,多少实体店家被迫停业、有的甚至面临倒闭。随着被疫情的控制后,许多店家慢慢复苏,但是人气却大不如前。

人脉就是钱脉,就拿餐饮业来说,虽然商家也尝试着用曾经的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人群前来消费,但效果甚微,尤其是在疫情的情况下,这个时候,转变营销思路才可能有生存下去的机会。那么,如何利用后上的资源来扩客呢?

这里只说一点,可以试试让商家曾经的客户变成自己的“代言人” 。用共享店铺营销软件实行“全员裂变营销、兼职裂变营销,会员裂变营销”,将人脉资源用起来!不仅如此,同步使用“收银管理软硬件”解决智能收银分佣的一体化问题。智能收银、一键分佣,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这就是所谓的“共享店铺 裂变营销系统”。

这么说大家可能不太能理解,我们拿一个身边的案例给大家解释一下:老北京风格的翟记北京烤鸭(中央城店),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中央城步行街。

其实,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大环境下的疫情确实影响到了餐饮行业的总收入,但市场环境的不断发展,周围的商圈、商业综合体不断涌现才更让实体餐饮商户们感到雪上加霜。后来,翟记的老板周总就采用了招募共享股东(包括充值型股东、押金型股东、员工型股东)的方法,并为这些股东提供股东贵宾卡、优惠券等相应的股东权益,可以分享给好友。好友领券到店消费有优惠,同时可以享受贵宾优待。共享股东可获得好友消费的利润分成,利润分成通过营销系统实时到账。这就是南京惠联生花科技有限公司的“跨界共享 营销系统”(http://huilianshenghua.com/),现在相信大家对这个系统有所了解了吧。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