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赏尽美景!度假区(阳澄湖镇)春季旅游线路发布

    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人们踏青游玩的好时光亦悄然到来。

    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遇见春天 乐潮无限”——阳澄湖春季“撒野”召集令暨度假区(阳澄湖镇)春季旅游线路推介活动在消泾村二亩塘公园举行。

    据悉,近期,苏州正大力推进“两湖两线”(环澄湖片区、环阳澄湖片区,太湖沿线、长江沿线)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为牵引、高起点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集群。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融合度假区(阳澄湖镇)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打响春季游品牌,展现一体化实施后的全新面貌。

    活动上,精品春季旅游线路发布,为美人腿樱花林—刘家庄—欧野耕读园—二亩塘。“诚邀游客共赏阳澄湖春季美景,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共品阳澄湖手作文化、精品美宿、放慢生活脚步;亲近自然,共度亲子好时光。”度假区(阳澄湖镇)有关负责人向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

    沿着该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从南驶入横穿阳澄湖的澄林路,在阳澄湖美景的陪伴下,便可达到线路的第一个景点——美人腿樱花林。樱花林幽香扑鼻,放眼望去是粉绿叠映,令人心驰神往。一路向北,驶过樱花林,沿着澄林路,跨过东港桥,便来到了春季路线中的第二个景点——刘家庄。刘家庄是美人腿上散落村庄中的一个村庄,枕河人家,小桥流水,依水而生的村民在此悠然生活,代代相续至今,已将人间烟火味和自然生态情融汇的恰到好处,其中尤以手作和民宿著称。从泥塑、皮具、彩绘、画扇面到扎染、木刻年画、纸艺、软陶,各类手工作坊让游客充分体验造物的生趣,娱乐之余还可去蔬菜花园做个自然主义的生活家,疲倦了还可休憩在优质民宿。

    该线路的第三个景点为欧野耕读园。欧野耕读园造于阳澄湖边,是亲子旅游,亲友同往的最好去处。春天,那里有阳澄湖最为香甜的奶油草莓,园内还有供人戏耍露营,悠然躺卧的湖边沙滩,放松在沙滩上,让阳光治愈疲惫的灵魂。路线终点的二亩塘核心区是一片辽阔的湿地公园,驻足于蜿蜒的栈道,游客将领略大片的湿地风光。春日还是二亩塘的油菜花田最为动人的时候,成片成片的金黄色一扫冬天的阴霾,拿起相机随手拍下一张都是绝美的影像。

    “这些路线深入挖掘了春季赏花资源,并与手作、研学、亲子等有机结合,满足了不同市民的需求。”度假区(阳澄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不仅可以赏樱拍油菜花,感受阳澄湖的春色,还可以市民玩得开心、吃得欢乐。

    此次活动,度假区(阳澄湖镇)还向全市招募来30组家庭共100人,带领他们免费游览春季旅游线路,共赴一场春天田野芳香的约会。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