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中国梦——百家企业公益行》走进贵州,情暖黔乡

    近日,大型公益纪录片《中国梦——百家企业公益行》第八站走进贵州圆满落幕,从1月12日至1月20日,摄制组携企业家一行开启了为期八天的走访拍摄工作。

    13日下午,历经1800公里,耗时30个小时,摄制组专车终于平安抵达了贵阳市,在贵州省加一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徐佳怡及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摄制组和企业家们走访了黔东南州从江县谷坪乡山岗小学、高吊小学,丙妹镇大歹睿信希望小学,随后又抵达遵义市湄潭县抄乐乡沙塘完小,正安县土坪镇红旗小学、大坎完小、燕子坝完小,进行御寒物资捐赠的暖冬公益活动,并在最后一天慰问了务川县的20余户贫困家庭,发放过冬用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其中逗龙王子、天映传媒集团、朵女郎、舍易购、上海雨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TTWO)、浙江天一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宁波易威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竹唯雅纸业、桐乡市社会善行服务中心、桐乡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浙江吉黛尔贸易有限公司(五行公社)等等一批优秀的企业在摄制组与加一义工的帮助下,联合了壹基金温暖包活动和福建蚂蚁力量公益组织,向山区的孩子不仅送去了课桌椅、水溶性粉笔、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捐赠了棉衣、棉裤、棉鞋、被子等过冬的物资,此外,还给贫困家庭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和爱心助学金,捐款捐物总计高达四十余万元。

    1月17日,遵义市正安县人民政府的与摄制组和企业家一行人召开了公益座谈会,并进行了项目和资源上的对接,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公益事业任重道远,需要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通过捐赠物资的形式也仅仅只是在一定时间内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而通过项目和资源的对接可以提高当地的劳动就业率,从而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留守儿童的数量,可喜的是企业家们和政府相关部门在会上初步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