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美国投资移民生变 子女受阻的出国计划如何继续?

向来沉稳的朋友老刘,最近为了孩子的出国计划相当闹心。

  老刘是北京一家民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这几年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老刘的家底也越发厚实,在朋友眼中可谓“人生赢家”,儿子小宇今年上初二,学习成绩不错,老刘一直想让孩子去美国留学。

  从事外贸生意的老刘,经常赴美考察,每次聚会只要谈及美国,他总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欣赏,尤其是对美国的高素质教育。在老刘眼里,美国的教育是基于人性,能更好地激发孩子潜能,而不是为了升学让孩子整天陷于题海,失去了成长过程中的很多乐趣。

  去年年底时,老刘启动酝酿许久的孩子出国计划,但与大多数留学生家长不同的是,他计划的第一步是为儿子配置美国绿卡。

  EB-5政策生变老刘遇到烦心事

  老刘几经比较后,决定选择最直接、最高效的移民方式——美国投资移民EB-5,一人投资50万美元全家拿绿卡,到期后投资款还能全额归还。不得不说,打起投资算盘来还是老刘最在行。

  只不过,还没等老刘最终选定移民中介和EB-5项目,却突然横生枝节。

  就在上周,美国移民局毫无预兆的发布了一份名为《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EB-5投资移民现代化)的改革提案,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对投资额大刀阔斧的调整。

  根据这份草案,非TEA(非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门槛将从目前的100万美元涨到180万美元,而TEA(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门槛将从50万美元涨到135万美元,涨幅高达170%,大大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也令老刘50万美元移民美国的计划面临重大危机。

  老刘钱是不少,但流动资金却不多,当初考虑移民时为如何凑出50万美元就思来想去了许久,更别说涨到135万美元了,届时资金来源解释也将成为极大难题。除非能在改革法案落地前顺利递交移民申请,才可能避开涨价。自从知道了涨价提案,老刘就显得焦躁异常,几乎每天给好几个移民中介打电话了解他们的情况和在售项目,就怕孩子的教育规划一不小心耽误在自己手上。

  为何坚持先移民后留学?

  对于老刘的执着,我感到非常不解,为什么要坚持先拿绿卡,直接送孩子去留学不是一样吗?

  老刘告诉我,拿绿卡并不是想让孩子成为美国人,而是看重绿卡背后超高的附加值。

  在中小学阶段,国际生支付昂贵的学费却只能入读普通的私立学校,因为公立学校和顶级的私立学校不对他们开放。但有了这张绿卡,不仅择校不受限,还能与本地学生一样享受13年免费的公立教育,节省近百万的留学费用。

  在大学阶段,绿卡对孩子的帮助更加明显。有了绿卡,孩子就能与本地生共享招生名额,名校录取几率相比留学生高出9倍!同时,在专业和研究选择上也不会受到任何限制。

  老刘所说的这些,让我颇感惊讶。在我的认知里,绿卡就是一张能居留、畅行美国的许可证,却没料到对孩子获得高品质教育能有这么大的帮助。而老刘接下来的那番话,则更令我震惊。

  “绿卡的优势可不止在教育上,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年从美国回来发展的‘海龟’比往年增加了很多?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回来?”老刘问道。

  “因为中国现在发展好了,机会更多了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更关键的是,他们拿不到能留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根据美国法律,非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在美国工作需要雇主支持办理H1-B工作签证。每年美国国务院批准的该类签证总数为8.5万张,其中包括2万张特别留给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人,剩余6.5万张普通名额提供给拥有本科学位及以上的申请人(6.5万张名额中还有6,800个名额专为智利和新加坡公民保留),而中国籍申请者H1-B抽签的中签概率近几年仅有8.4%。

  看来老刘的确是没少研究移民这件事,把好多数据都背得滚瓜烂熟,而我也终于理解了他对移民的坚持。只不过眼下EB-5政策多变,如果不能加快速度申请,老刘的一番苦心可就都要泡汤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刘的意外收获

  但就在昨天,我接到了老刘的电话,电话中他兴奋地告诉我,孩子的移民计划终于有谱了。

  原来,前天老刘的朋友带他去参加了一场美国EB-5相关活动,活动的主办方是国内一家相当资深的移民机构,叫外联出国。老刘的朋友就是通过这家公司成功移民的,当天受邀参加外联第25批EB-5项目还款的客户答谢宴。

  听着一位位外联老客户分享移民后生活,看着他们脸上绽放出的幸福笑容,老刘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了。幸运的是,老刘在活动中还“捡到”了一个难得的好项目——刚获得美国移民局I-526移民申请和&I-924项目范本双批准的巴肯石油。

  双获批项目在市场上非常罕见,更别说是仍然在售的双获批项目了。双获批,意味着巴肯项目投资者绿卡申请将不再承受任何来自项目的风险,申请成功率远大于未获批项目;同时,也意味着巴肯石油进入了移民快速获批通道。老刘从外联顾问的介绍中还了解到,由于这个项目地处美国偏远地区,投资人有机会享受到新移民法改革提案中的绿卡专享配额,比其他EB-5项目投资者更快拿到绿卡。

  老刘得意地说,活动当天他就与外联出国签了EB-5认购合同,直接锁定了巴肯石油项目的稀缺名额。好项目有了,现在离成功赶搭50万绿卡末班车就只差准备申请材料了。老刘笃定地表示一定没问题,因为外联承诺将在15天内完成所有资料的准备,确保成功递交。

  现在,老刘终于放下了包袱,安心迎接新年的到来了。他相信,绿卡是他给儿子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礼物。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