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手机一键管理连锁店 “万店掌”APP助力实体店轻松运营

  在互联网给千家万户带来便利的今天,网购成为很多人的必然选择,一部分实体店面临着不小的冲击。在一些连锁药店和餐饮店,实体经营管理以及成本也日益成为一个难点。针对这一现状,区内企业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万店掌移动督导运营系统,其基于阿里云搭建,采用智能感知设备与软件、APP相结合的方式,融合实体店运营过程管理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为连锁零售行业提供三大解决方案:督导巡店、客流优化和流程管理,大大提高了实体店运营和管理效率。

  调动员工参与管理 店内问题尽在“掌”握

  在万店掌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圣强正在演示 “万店掌”这一督导运营系统,“我们要做的就是首先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店内根据店面面积大小和空间设计,安装适量配套的智能摄像头,与此同时请客户下载好APP并串联好。”只见他用手机打开一个测试界面,显示的是某一家店内视频画面,智能视频会直接发现货架缺货问题,管理者此时可以用“记号笔”圈出问题。随后,该问题被直接截图发送给了店长等待解决。像这类的智能点检任务,管理人员可以根据不同店面的需求进行自动编辑任务,视频摄像头就结合布置的任务进行巡查、抽查并进行任务追踪。

  实际上,在采用了“万店掌”大型的连锁店系统内,每个员工都会拥有一个账号,人事经理可以根据员工等级设置权限,用来随时登录查看各个店内的情况。员工互相之间也形成了一个良性的朋友圈。周圣强向记者展示,有的连锁店内通过安装智能视频,发现很多员工的优秀表现,比如有些员工在下班后还积极打扫卫生,或者利用休息的时间阅读学习。这些表现也被智能摄像头发现并发在APP的“朋友圈”形成“服务达人秀”,用来鼓励所有员工。“这种‘朋友圈’模式使得基层员工和管理者之间变得透明化,形成扁平管理系统,高层管理可以直接通过发布短视频下达企业最新管理决策,基层员工则自动加入到管理的体系中来,且所有的记录均在APP内完成,还可以自动生成相应报表,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周圣强说,除了这些,进店的顾客还可以通过扫描展示在店内的二维码登录网上反馈平台,发送匿名反馈,替代传统的纸质意见反馈本,打通顾客和管理者之间的沟通渠道。

  打造健康大数据 连锁药店内“大显身手”

  周圣强说:“连锁药房一般开在邻里中心等周围小区较多的地方,基本都是有明显的针对性,也不容易像普通零售店一般轻易关门。”药店的这种稳定性使得“万店掌”督导管理的优势尽显。

  通过“万店掌”的智能摄像头可以对顾客人流量进行准确掌握,在顾客多的时段多配备店员,顾客少的时间段则相应减少店员。这样一来,原先平均每个分店需要5个员工,现在缩减到只需要3-4人就能管理达标。与此同时,视频摄像头会捕捉顾客在店内的运动轨迹形成数据分析,便于管理人员将常用药放在显眼的位置。此外,哪些药品在哪些季节是老百姓比较需要的,卖的较好,结合财务系统也可以生成数据。周圣强说,这一系列的现象甚至可以整合成“大健康产业”的数据,整体优化药店经营模式。

  据悉,有了“万店掌”之后,老百姓大药房从最初的全国800多家连锁药房在两年内扩张了一倍,变成1600多家分店,共有20000多个活跃账户共同在APP内分享与管理,这个连锁药店不仅没有因为短时间的扩张而管理滞后,反而因为“万店掌”的加入,管理变得更加便利灵活。因为连锁店运营的企划、商采、人资、财务、培训、安防以及服务等均可在一个APP内通过网络完成。

  覆盖多品类店面 精准解决管理“痛点”

  目前,“万店掌”这一移动督导运营系统已经覆盖了30多个品牌药房,包括益丰大药房、恒泰医药、华佗药房等,此外还有包括乐天玛特、波司登、名创优品、太湖雪、卓诗尼等100多类零售连锁店品牌,品类涉及超市、食品餐饮业、服饰鞋业、百货等。周圣强说,所有适用于实体店管理的模式设计,均是前期开发时通过实地市场调查反馈的“痛点”制定。万店掌团队成员均来自互联网应用、视频分析和应用、嵌入式智能产品、连锁零售行业运营管理等专业领域,大多是这个领域的资深从业人员,对技术和客户的理解较为深刻,并对新技术带来的行业革新充满极大的热情。“我们将不断进取,把我们在各个领域的智慧凝聚在产品和服务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周圣强表示,未来,万店掌将继续以提升连锁商业管理水平为己任,开源节流,用智慧和创造力帮助用户在新零售时代聚焦核心业务,捕捉商机,灵活应变,提升业绩和竞争力。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