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苏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少数人”发声:弃明胶胶囊 用植物胶囊

  明胶胶囊虽由发明以来为国际广泛使用,但其实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明胶非一些宗教人士所能食用。因为明胶都由动物皮骨等熬制而成,其原材料丰富而不定,所以伊斯兰教和印度教教徒长期以来都对药物胶囊充满质疑。但由于医学科技的发展桎梏,国际医学界长久以来并未能突破对清真胶囊的研究开发,导致国际上有忌食传统的宗教人士服用药物极为不便。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素食主义者也随着对饮食结构的改变而不能服用胶囊药物,然而虽然这些“少数人”不论怎么抵制与发声,最终也只能屈服于现代医学的发展进程。

  其实早在上世纪,欧美国家就针对胶囊替代品展开了科学研究,并以植物为原料开发出纯淀粉空囊。但为何该技术没有进一步发展而彻底取代明胶胶囊呢?

  淀粉要变成胶囊的材料,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微生物达标,水分不能迁移,有韧性,能保存,不跟药物产生化学反应等,更由于淀粉难成型,使得淀粉胶囊不易批量生产,所以一直以来都只是实验室产物。而早在毒胶囊事件频繁爆发之前,国内大型的制药公司都已经涉足淀粉胶囊课题的研发,但巨大的科学实验投入收效甚微。直到07年,国内终于自主研发生产出第一粒淀粉空囊,值得称赞的是,国内的医药科学家在突破淀粉胶囊难题后,仅仅用一年时间就进一步攻克了淀粉空囊批量生产世界难题。

  由于近百年来明胶胶囊的广泛使用已经在消费者中形成根深蒂固的意识,导致人们几乎不会意识到胶囊是否真的对身体无害。而毒胶囊事件的爆发也被媒体将胶囊有害性的关键命题引导至不良商家的道德层面,人们自始至终也不了解为何会产生毒胶囊,而毒胶囊对身体会造成怎样的伤害也不得而知。据专家解释:我们传统学术对明胶胶囊无害的认定其实是迫不得已,因为之前并没有任何替代品可供选择,明胶胶囊的威胁充满着不确定性。

  终于,淀粉空囊的问世不但能够解决宗教人士服用药物的困扰,这一足够改变人类历史的伟大发明更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据了解,淀粉空囊由天然非转基因的木薯为原材料,经过纯化水特殊工艺制成,而其在体内的消化性也比明胶胶囊更好,甚至可以当作零食服用。随着时代的进一步发展,人类终于可以在各个方面都有更健康的选择,我们也呼吁消费者,共同关注胶囊问题。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