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信息前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无锡信息前沿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山月美术馆举办著名画家马哲作品展

2016-07-18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01  马哲人物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JPG
马哲人物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
02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JPG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7月11日上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前后筹备历时半年之久,受到国内外众多艺术界、收藏界广泛关注的“扬天马之风采,效贤哲之赤诚——马哲人物画展”如期举办,给一直引领时代风气的深圳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文化气息。
03  画家马哲致辞.JPG
画家马哲致辞
04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乔平致辞.JPG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乔平致辞
05  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陈广田致辞.JPG
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陈广田致辞
本次展览由北京唐风美术馆、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由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由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州园宝斋连锁艺术机构等协办。
06  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致辞.JPG
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致辞
07  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张玉峰致辞.JPG
 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张玉峰致辞
08  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胡艺接受采访.JPG
 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胡艺接受采访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海军航空兵部队原副参谋长李彰少将,国家保密局原局长徐庆德,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陈广田,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李世玉,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张玉峰、副馆长陈锦标,福州市园宝斋艺术连锁机构董事长李靖,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胡朝杰、总经理胡艺,吉林市文联主席韩文身,吉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戴景新,深圳市龙川商会执行会长叶德军,深圳市龙华新区高尔夫协会会长罗瑞捌,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等。陈广田、乔平、李世玉、陈湘波、张成、张玉峰、李靖、胡艺、韩文身、戴景新、马哲等先后致辞。
09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李世玉致辞.JPG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李世玉致辞
10  吉林市文联主席韩文身致辞.JPG
吉林市文联主席韩文身致辞
11  吉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戴景新致辞.JPG
吉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戴景新致辞

本次画展的主人马哲,1954年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回族。现担任吉林省名人书画院院长及法人代表、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松花湖书画院院长、三公书画院院长、北京唐风美术馆特聘教授级画家。其高超的人物画创作水平,得到艺术界、政商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其本人被称为当代难得的人物史诗画家。长期以来,他笃信“生活是艺术的源泉”理论。他为创作出富于生活气息的艺术作品,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与追求,数十年如一日,特意舍弃富足的生活现状,置身到社会的深层,历尽人生千辛万苦、尝遍世间酸甜苦辣,磨练着自己的身心、意志和品格,深刻体验着社会剧烈变革对社会各阶层人的冲击、影响,感悟着这个时代人性的变迁,感受着一个国家和人民由一穷二白到极速变革发展、实现富强的过程。这一切,都熔铸进了他的作品之中。他追求着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身心自由,更追求着精神上的独立与自由,在肆意挥洒间,创造着自己的艺术面貌。
12  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致辞.JPG
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致辞
13  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胡朝杰出席开幕式.JPG
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胡朝杰出席开幕式
14  画家马哲向关山月美术馆捐赠作品.JPG
画家马哲向关山月美术馆捐赠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马哲先生历年创作上百幅,作品笔触硬朗,画面饱满,意境悠远,展现了较高的艺术境界、独具特色的艺术面貌,以及扎实深厚的艺术功底,全面反映了他近年来的创作现状和走向。其中,巨幅作品《开国大典》、《习仲勋在陕北》、《龙子归宗图》、《四海升平》等,曾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吉林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百米长卷《济公百态》更是他历时十个月完成的鸿篇巨制,此长卷受到著名艺术家游本昌大师高度赞赏,曾受邀请在济公出生地的天台山博物馆展览。
15  关山月美术馆文祯非总监向马哲颁发捐赠证书.JPG
关山月美术馆文祯非总监向马哲颁发捐赠证书

马哲先生曾数十次参加国内外的重大学术活动,其多幅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巴黎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等各大艺术机构收藏,曾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郑州等十几个大中城市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有多部个人专著。
16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被列为主办方北京唐风美术馆“名家系列展”之一。相信通过本次展览,马哲先生的人物画作品将会引起更大的反响。
 
17  展览作品《习仲勋在陕北》.JPG
展览作品《习仲勋在陕北》
18  展览作品《天涯路暖》.JPG
展览作品《天涯路暖》
19  展览作品《小雨过处》.JPG
展览作品《小雨过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无锡信息前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