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信息前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无锡信息前沿 > 财经科技 > 正文

简理财张阳:开启“场景化金融”战略

2016-05-26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媒体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在互联网金融整治风暴之下,一些平台违法违规事件被密集曝光,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面临一场严峻考验,似乎陷入低潮。
    然而,也有一些平台坚守行业底线,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磨炼中成长起来。5月20日,简理财迎来上线满一周年。一年来,简理财累计成交额突破128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超过370万人。简理财CEO张阳表示,“也许,这一数字在屡创神话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突出,但从风险和资产角度来看,我们却在稳步成长,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发力优质资产端,从源头保障运营安全,并且获得了源码资本、昆仑万维两知名风投机构的融资。”
    在货币持续贬值、物价走高的背景下,民众迫切渴望通过投资理财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简理财上线之初就定位于一款智能分散投资、灵活申请转出的财富管理工具,享受到与高净值人群一样的理财收益。据悉,目前简理财预期年化收益为7%左右,而“加息计划”最长可持有期限为1个月-12个月不等,可尊享加息高至2%。
    理财平台的流动性风险一直被业内人士诟病。为此,简理财通过资产配置上的创新,资产标的包括抵押类资产、消费金融类资产及现金管理类资产等,资产收益率从低到高做一个合理配置,类型相对多元化,理财收益率也比单一的货基型理财产品高很多。这样的资产组合使得用户在APP端,促使投资人每一笔投资都自动分散到多种安全资产中,不仅保障了投资人收益,也分散了投资风险。
    另外,简理财作为搭建投资用户与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信息服务桥梁,对接的资产管理机构会先行对其优质资产进行筛选,如动产抵押/房屋抵押资产、现金管理类资产、低风险消费金融资产。其中,债权资产均有充足抵质押物作为偿债保障,将债权资产损失概率降到最小;现金管理类资产也是传统低风险理财项目。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从早期金融产品的搬运工发展到为用户进行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新阶段,而“场景化”理财模式已成为专家学者普遍认同的发展大势,但真正的业内实践者屈指可数。简理财CEO张阳表示,“连接”将成为简理财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中之重,即围绕“智能理财+人+场景=生活”的理念,做出贴合广大用户需求的理财产品,连接“财富”和“生活”,“场景化金融”就是贴近百姓、贴近需求市场的一种金融服务方式,“场景化”趋势使金融和生活乃至实体经济的边界逐渐消融。“我们相信金融会连接生命的点滴,简理财即将开启‘场景化’金融时代。”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无锡信息前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